今天可以說是非常難忘的平安夜了!

台胞証不見的我,被迫繼續留在大陸,這二天一直在處理証件的事。

明天 joe 要先回台灣了!接下來要獨自留下來辦台胞証;

雖然有小燕在,但在這方面她是沒有任何幫助的,唉

上次來大陸也是住康麗福賓館,印象雖然沒有說到非常好,

但房間挺乾淨又蠻便宜的。

但卻沒想到這趟來,把護照、台胞証放在賓館裡居然會丟失。

我把台胞証放在羽絨外套的內側口袋,而護照則收在旅行袋內。

剛來的前幾天,東莞天氣很熱,大約有26度,羽絨外套根本穿不到。

到的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我還很開心的在打卡拉贊,

因為線路斷線的太嚴重了就乖乖的去打包行李。

整理的差不多時才看到護照,那台胞証呢?我把衣服都翻出來重新檢查過,

完了,真的不見!開始找尋房內的每一個角落,

手機的國際通話被我鎖了沒去解開,第一時間內沒法告訴 joe ,

只好明天一早再說了。

隔天他們發現了這事,我和 joe 心平氣和的吃著午飯,

反而是小燕像熱鍋上的螞蟻一直跳。

joe 打了很多電話問人該怎麼處理,

很扯的是,無論是旅行社的同事或是其他朋友

居然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處理

身為大陸同胞的小燕,基本上是一問三不知 囧rz =3

在 joe 束手無策的時候我上網查了資料

總算知道大約的處理程序

後來發現網路上寫的並不詳細,害我們跑了很多冤枉路

當天我們衝到當地的公安局

因為星期日休假,這也表示我要多留一天了 囧

因為當天我已經退房,想說忍耐一天就好

當天是住在 joe 租的套房裡。我跟小燕睡床上,joe 睡地板

不過隔天起床,只有我在床上,小燕滾到地板跟 joe 睡去了

賴床到12點多才去公安局,到了又發現

公安局中午休息到下午二點,福利也太好了....

吃了一點小東西再去公安局,要我們去派出所報案

拿了報案証明再回到公安局找領導簽名

打了的士殺到派出所,他們卻要我們去找公安局

想踢皮球是吧...>"<,我直接要了公安局的電話

打了電話過去確認事情的處理程序才給我報案

這邊的辦事效率出奇的差,光是備案做筆錄就花了二個小時

回到了公安局,他說領導在開會...今天又辦不成了 囧

當天晚上我去住東南海大酒店

房間很爛又沒網路,在這邊渡過我一個超難忘的平安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