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機會到大陸的朋友們一定要看

因為你們都有機會遇到跟我一樣的事情

首先

到當地派出所備案,請他們開報案証明

再到鎮公安局拿著報案証明請領導簽名並開立住宿証明

還有要到報社刊登台胞証遺失做廢

我刊的是東莞日報要150元人民幣

接著再到照像館拍照,需要2吋照片3張

我拍的時候是4張照片20元人民幣

還要影印護照及報案証明

帶著3吋大頭照+住宿証明+護照及報案証明影本+報紙到市公安局

先拿台胞証申請表填好貼上三張大頭照

再到繳費櫃台交規費、拿收據

我辦的是補辦一年多簽70元人民幣

再到辦理的櫃台排隊辦理

我去的是東莞市公安局辦証大廳19號窗口

一般要5個工作天

沒有所謂的急件或臨時台胞證

你就乖乖的等5天再去領

記得一點,所有的表格都要用墨水筆 ( 黑筆 ) 填

不能用其他顏色的原子筆

不然排了半天到了你

櫃台會用很機八的表情叫你重填滾蛋

又要再排半天

很多人都是因為文件沒有齊全排了半天都是白費

我就是血淋淋的例子

而且你少了五樣 他頂多跟你說一、二樣

你下次去排又少了,要跑很多次

又不能揍公安局的人,會幹到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