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買新鮮藍莓+製作乳酪蛋糕,還沒出爐前我跟15就被香味團團包圍CIMG1791_01s.JPG

第一次在costco買新鮮藍莓,之前就在粉絲團看到有人大推

今天看到299元/盒,比之前都還要便宜許多呢~

CIMG1772_01s.JPG 

品質真不錯,每顆都很飽滿又大粒,比前幾回看到的品質更讚

CIMG1778_01s.JPG 

很興奮地想要拿來做藍莓乳酪蛋糕,快點上網找一下食譜

我平常都有收集食譜的習慣,所以很快就找到了好幾種

但是今天夏綠蒂家的比較符合我想要做的樣式

不過印表機有點問題,只好筆記一下

CIMG1766_01s.JPG 

做點心的第一件事就事把手手洗乾淨!

不然吃了會拉肚子,東西再好吃也不行

我有用486把拔推薦的慕絲瓶

洗手洗澡洗頭都很方便又很省水省洗手乳

CIMG1769_01s.JPG 

一下下就乾淨了,15常都嘛清水沖一下就說他有洗...

常唬爛我,但我都叫他給我去用肥皂洗乾淨 =..=

CIMG1770_01s.JPG 

我想要做迷你藍莓乳酪蛋糕

 說穿了是因為我也沒有大的烤模((淚奔

外皮:

1.低粉 200 克

2. 泡打粉 1/2 茶匙

3. 無鹽奶油 80克 冷藏直接加

4. 細砂糖60克

5. 香草粉 1/4 茶匙....我都嘛憑感覺抓量

6. 全蛋 1 個

內餡:

1. 奶油起司(Cream Cheese) 250 克.....

2. 細砂糖35克.....

3. 全蛋 1 個

4. 小檸檬半顆檸檬汁+半顆檸檬皮

5. 鹽 少許

7.新鮮藍莓1杯...  (米杯)

雖然打蛋器有入鏡但是從頭到尾都沒用到啦~

CIMG1781_01s.JPG 

15也來幫助插一腳,他來幫我做外皮

連15都會弄外皮了,這世上來有誰不會弄

外皮做法 |

把所有的乾料+奶油混在一起,15是包手套用手捏捏捏~

混好差不多後再加溼料[蛋+香草精]

CIMG1785_01s.JPG 

真害羞,他只穿四角褲身材又不好,只好霧化了

我的廚房又小,15被我趕去水槽捏捏樂~

內餡做法 |

奶油起司先在室內軟化,但我軟化不夠

所以我微波一下下退冰,不然等等不好太硬攪拌啦~

奶油起司用手用打蛋器輕輕延著鍋底拌勻

+砂糖+酸奶油+鹽....

拌到糖溶解..奶油起司無顆粒

加入檸檬汁和檸檬皮-->拌勻

+蛋並用打蛋器伴勻-->記著~千萬別打發奶油喔

拌好的乳酪餡倒入麵皮模中

新鮮藍莓用果汁機打碎,我沒果汁機用打蛋器打碎~喔耶~

啊....我忘了拍照 囧

加入-->用細竹籤~~隨意畫幾下~~

餡料要比麵皮低約1公分,因為烘烤會膨脹

烘烤方式 |

烤箱180度(家用烤箱)-->我用170度

預熱15分-->我用10分

烤約40~50分-->我烤40分

PS.要依自己家中烤箱的脾氣做調整,像我家的烤箱就脾氣大了點

冷藏一天後~會更讚~

CIMG1789_01_s.JPG 

 


自己做蛋糕料多實在又不會過甜

還沒到出爐時間我+15就被香味包圍

等了好久還去觀看了好多回才可以出爐~喔耶~

CIMG1791_01s.JPG 

CIMG1790_01s.JPG 

不過貪吃的我們還是只能流口水,要乖乖等降溫才能脫模

經過一番的忍耐,藍莓乳酪蛋糕終於可以脫模見人啦~

CIMG1792_01s.JPG 

CIMG1793_01s.JPG 

不過小的比較像塔

CIMG1794_01s.JPG 

連外皮都好香好酥鬆喔~

 CIMG1795_01s.JPG

原來縮小版的蛋糕會變成塔~噗哈哈~

不過好吃就好

CIMG1796_01ss.JPG 

15今天表示,冰過一晚的蛋糕更好吃

更像外面賣的....這不是廢話嗎

外面賣的都是冰在冰箱啊

我還是想買大一點的蛋糕模

醬子只要舖一次外皮就好了~噗哈哈~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yuffle 的頭像
yuffle

麻糬娘的製圖桌

yu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maisoar
  • 好讚ㄉ點心喔!
    幫你推專欄應該會上耶~
  • 貓小群夫人
  • 請教

    想學看起來好好吃唷 不過有個問題要問
    中間說 軟化奶油起司之後 加入砂糖 酸奶油(請問這個是什麼>_<我不知道該到哪找)
    麻煩您幫我解答一下
    因為備料那邊好像沒有 酸奶油
  • 原食譜應該是酸奶油跟奶油起司各半啦~
    但是我沒有買酸奶油所以就沒有加囉
    如果你有準備可以試試加酸奶油喔
    應該粉棒~

    yuffle 於 2010/06/15 23:48 回覆

  • heal450121
  • 找到想吃的點心了~
    好好吃的感覺唷!
    我也來學習怎麼做吧~
    謝謝摟!
  • 這款蛋糕真的很簡單
    成功率超高的啦~

    yuffle 於 2012/02/28 23:41 回覆

  • 薛有清
  • 讓我吃一口吧
  • jaimemurphy0109
  • 認識自己,是發現妳的真性格、掌握妳的命運、創照你前程的根源。
  • brendarandy0222
  • 人生有如洶湧的波濤,如果沒有岩石的阻擋,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?
  • 詠伃
  • 很棒的分享
    歡迎有空來我家逛逛